烧焦的恒星都笑了

哔哩吧啦嘟噜哒啦噗

继国缘一身边并不缺鸟类(?

自打继国缘一先生被鬼杀队除名之后,渡鸦先生也就不跟着他了。此后的一段时间里,他都是孤身一人在扫黑除恶的道路上奋战。

为了追踪无惨,继国缘一生生把生物钟掰成了昼伏夜出。

“这对作为日行动物的渡鸦先生还是太不友好了,还是留在鬼杀队里更合适一些吧。”

继国缘一在想起曾经的渡鸦战友的时候经常用这句话来宽慰自己。


后来的某天清晨,继国缘一打完鬼回家的时候,在门口看见了一只昏昏欲睡的猫头鹰。那猫头鹰看见他之后,用一种幽怨的眼神长久地锁定他,浑身散发出一种“都是因为你回家这么晚搞得我没来得及在太阳出来之前睡着难受死我了你赔我的安稳觉啊少年”的怨念。

继国缘一并没有识别出猫头鹰眼神里的歹毒,也就没放在心上,转身进屋钻进被子开始睡觉。

猫头鹰非常非常生气。

黄昏的时候继国缘一被猫头鹰的聒噪吵醒了。他潦草地收拾了一下自己开了门,被猫头鹰一大口食团吐在脸上,脸上残留了一些粘乎乎的不明液体,继国缘一有点蒙圈,有点恶心,还有点臭。

他于是把猫头鹰请进屋,洗了三把脸,开始仔细端详起猫头鹰。精神小伙一般的眼睛,絮叨到停不下来的嘴,还有看起来像是要一直赖在自己家的模样,继国缘一打算给他起个名字叫炼狱。

炼狱就真的住下来了。


炼狱经常会带一些奇奇怪怪的食物回家,比如老鼠,比如蝙蝠,比如蛇,然后抬起头满脸慈爱关切善良地看着继国圆圆。

继国缘一觉得自己并没有沦落到要靠一只鸟来养的地步,于是和炼狱开始了打猎大赛。

从此以后山下村里的野猪拱白菜啊,狐狸叼母鸡啊,如此这般的自然灾害数量骤减。村民里逐渐流传起一种说法:

山里有个山大王会讲人话,村长同志体恤百姓,亲自和山大王达成协议,嫁过去家里的大闺女来减免灾害。


其实连村长自己都不知道,自家失踪的大女儿是被鬼杀害了。那鬼刚吃了她半个身子,就被路过的继国缘一杀死了。

圆圆埋葬了剩下的半个女孩,然后决定在这个村子周围多住几天,把这里的鬼杀干净了再离开。至于鬼的存在,还是不需要让这些单纯的村民们知道了。

这些最深沉的绝望的黑暗,他一个人,还承担得住。


有时候炼狱并不和继国缘一一起行动,但它总能在破晓之前回到他的家里,继国缘一并不知道它去了哪里,直到有一天它带来了炼狱先生的信。

继国缘一看着炼狱先生特意为他写的图文并茂的信,蓦地落下泪来。

真好,他不是孤身一人。


他有时候也会回一些图文并茂的信,信里常常都是一些家长里短,比如炼狱猫头鹰今天吃了三个耗子;有时又会是杀鬼经验分享,比如在什么时候出刀能事半功倍。

炼狱先生收到信的时候,脸上总会浮现出快乐的神情。

他到现在还记得,缘一离开的时候和他说,

“即使不再是鬼杀队员,我也必将在杀鬼这条道路上,穷尽我的一生,就算注定孤身一人,我的决心也不会动摇分毫。我一定要找到无惨,到那时我一定会亲手将他斩杀。”


“要穷其一生去寻找昼伏夜出的无惨,让身为夜行动物的猫头鹰做他的伙伴,应该要比渡鸦要合适一些吧,虽然圆圆不会说话。”炼狱先生心想。


后记:

介于猫头鹰圆圆的成功表现,炼狱先生大力提倡鬼杀队征召渡鸦以外的鸟类作为信息传递工具,以便不时之需。啾太郎的祖先大概就是那时候被收编的。


评论(1)

热度(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